首 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校务公开 教学科研 德育长廊 教育法规 学校活动 教师风采 家长学校 互动平台

固镇镇中心学校通知:各中小学校做好学校安全教育工作,及时排查处理各种安全隐患!

站内搜索
家长留言
校长信箱
留言反馈
六安科达职业中专学校六安市裕安区旗风艺术幼儿园
安徽人民政府安徽教育网
裕安区人民政府六安教育网
裕安区教育局固镇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图片新闻
实施校舍安全工程 努力建设安全校园
编辑日期:2009-12-10  作者/编辑:固镇镇中心学校  阅读次数: 次  [关 闭]

  12月2日,全省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加固改造试点工作现场会在亳州市召开,省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校安办)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各市、县(市、区)校安办主任及技术负责人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根据国务院统一部署,省政府决定从今年起,用3年时间实施全省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在全省城市和农村、公办和社会力量办学、教育系统和非教育系统的所有中小学开展抗震加固、提高综合防灾能力建设,使学校校舍达到重点设防类抗震设防标准,并符合对滑坡、崩塌、泥石流、地面塌陷和洪水、台风、火灾、雷击等灾害的防灾避险安全要求,把学校建成最安全、家长最放心的地方。我省校舍安全工程启动以来,各市、县(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校安办的政策和文件精神,积极跟进国家制定的推进校舍安全工程“时间表”和“路线图”,紧紧围绕重点工作和重点时间节点,不辞辛苦、任劳任怨、攻坚克难、扎实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为切实做好全省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加固改造工作,充分掌握不同区域校舍加固改造可行方法和成本,省校安办召开了此次现场会。
  
  省校安办主任、省教育厅副厅长金燕在会上分析了全省校舍安全工程加固改造工作的整体进展情况,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阶段的工作做出具体部署。一是要针对前一阶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总结,严格按照国家和省校安办的要求,做好相关数据的填报工作,把工作做细做实,为校舍加固改造工作的开展奠定好基础。二是校舍的加固设计要本着实事求是、量入为出、节俭管用的原则进行。三是在基础性工作方面,要继续做好信息采集工作、工程项目的纸质档案建档工作和档案室建设工作。四是在工程施工方面,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于12月底完成3年总工程量30%的任务,项目学校要解决好学生的临时教室问题。五是抓紧谋划2010年工作,借助领导力量,争取将校舍安全工程纳入到各地的民生工程中去;加固改造项目要按轻重缓急做好排序,要提前做好工程招投标工作,一旦资金到位立即开工;要适度进行宣传,让广大家长和社会各界理解这是一项关爱生命的重大民生工程。
  
  金燕强调,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加固改造工作如果不做就是渎职,做不好就是失职。各市县区校安办负责同志一定要本着对历史、对未来、对广大学生和学生家长高度负责的精神,尽最大努力做好此项工作,为学生安全做出贡献。
  
  亳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牛弩韬介绍了亳州市市情、近几年教育民生工程的实施状况和亳州市中小学校舍安全工作的开展情况。
  
  涡阳县负责人介绍了涡阳县校舍安全工程加固改造项目的进展情况、具体做法和目前已经取得的成绩。
  
  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和省建筑科学研究设计院的专家就全省中小学校舍抗震鉴定评估验收及加固改造的设计技术要点、施工技术要点及成本控制等有关问题对与会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
  
  会议期间,全体与会人员分赴涡阳县第二中学、涡阳县城关学区中心校、涡阳县城西学区中心校、涡阳县楚店学区王桥小学、涡阳县楚店中学等试点项目学校,实地考察校舍安全工程抗震加固改造现场,考察人员对这些学校在校舍安全工程排查鉴定、建档、加固方案设计、加固期间的教学管理等方面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
  
  

 
六安市裕安区固镇镇中心学校 版权所有 © 2009-2010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503230号 |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