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校务公开 教学科研 德育长廊 教育法规 学校活动 教师风采 家长学校 互动平台

固镇镇中心学校通知:各中小学校做好学校安全教育工作,及时排查处理各种安全隐患!

站内搜索
家长留言
校长信箱
留言反馈
六安科达职业中专学校六安市裕安区旗风艺术幼儿园
安徽人民政府安徽教育网
裕安区人民政府六安教育网
裕安区教育局固镇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长廊 > 党建园地
唯实·扎实·朴实·老实
编辑日期:2009-12-11  作者/编辑:固镇镇中心学校  阅读次数: 次  [关 闭]
胡锦涛总书记倡导的八个方面良好风气,既是新时期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基本内容,也是实现领导干部作风好转的根本要求。促进领导干部作风明显好转,必须要在“实”字上做文章。

    制定决策要“唯实”。领导干部想问题、作决策,关系着人民群众是切身利益。要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到实处,就必须作出符合本地实际的正确决策。实践证明,制定决策的过程,也是推动思想作风建设的过程,“唯真唯实”,实事求是。在这个过程中,领导干部必须切实加强理论学习,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切实做好结合文章,用全面系统的观点认识本地实际,力戒主观片面、陈旧僵化的思维模式,打破狭隘封闭的思想观念,正确认识自己的特点和优势,进而做出切合实际、适合本地的正确决策,力促当地的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进步。

    开展工作要“扎实”。领导干部为官一任就要致富一方。实现这个目标,要靠各级领导干部带头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来不得一丝一毫的形式主义和表面文章。要大兴真

    抓实干之风,扑下身子抓落实,定下来的事情就要雷厉风行,立即实施。要层层分解任务,落实工作责任,严格督促检查,确保事事有人抓,有人管,管的好。要把精力

投入到抓落实中,坚持重实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脚踏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

  执政作风要“朴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我们党的“传家宝”。虽然人民群众的生活条件有了较大改善,但仍应看到很多群众的生活还不富裕,部分群众的生活还比较困难。即使将来经济进一步发展了,经济实力更强大了,共产党人的本色也不能变,“两个务必”的要求也不能忘,艰苦奋斗的作风也不能丢。要发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切实珍惜民力,科学使用财力,认真贯彻中央有关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规定,坚决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以艰苦奋斗的“朴实”形象和实际行动,凝聚人心、取信于民。

    检点生活要“老实”。领导干部要自觉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人格上要自重,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和形象;心灵上要自省,时常对自己所做的事进行反省;思想上要自警,以身边的案例时常提醒自己,算好“政治账、经济账、亲情账”;精神上要自励,用强烈的工作责任心、事业心鼓舞自己,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要注意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正确选择个人爱好,提高文化素养,摆脱低级趣味,决不能沉湎于灯红酒绿。要切实做到慎微、慎独,时刻检查自己生活的方方面面,做一个让人尊重的“老实人”、“实在人”。

 
六安市裕安区固镇镇中心学校 版权所有 © 2009-2010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503230号 |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