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校务公开 教学科研 德育长廊 教育法规 学校活动 教师风采 家长学校 互动平台

固镇镇中心学校通知:各中小学校做好学校安全教育工作,及时排查处理各种安全隐患!

站内搜索
家长留言
校长信箱
留言反馈
六安科达职业中专学校六安市裕安区旗风艺术幼儿园
安徽人民政府安徽教育网
裕安区人民政府六安教育网
裕安区教育局固镇镇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长廊 > 党建园地
领导干部要提高自身人文修养
编辑日期:2009-12-11  作者/编辑:固镇镇中心学校  阅读次数: 次  [关 闭]
从今年2月起,湖南省直机关主要负责干部每个月都能收到一张请柬,不是聚会,也不是聚餐,而是被邀请观看一场具有较高艺术品位的戏剧、音乐会,或参观书画展览。这项演艺惠民工程并非只进机关,还要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下乡村。

    “高雅艺术进机关”是湖南省高雅艺术鉴赏活动之一。湖南省负责同志认为,这样做,有利于培养领导干部鉴赏高雅艺术的能力,进而推动高雅艺术的普及和发展。的确,一个艺术“门外汉”领导干部,除了积极参加这样的文化艺术活动外,还要想方设法提高自己的人文修养,不然就难以肩负起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的重任,也难以在工作中做到以人为本。 

    懂得一些起码的艺术鉴赏常识,就个人来说,可以加强艺术修养,提高鉴赏能力,陶冶文化品行;就工作来说,可以做好先进文化的普及教育,引领健康向上的文化消费。湖南省“高雅艺术进机关”活动刚刚开始,就在省直机关领导干部中引起积极反响。

    把领导干部引入高雅艺术殿堂,学习一些戏剧、音乐、书画知识,还可以将一些领导干部从歌厅、牌桌和吃吃喝喝的“应酬”中拉出来,让他们换换脑筋,养养精神,学学知识。现实生活中,人们不难发现,有那么一些领导干部平时很少接触高雅艺术,还自以为是地装出一副满腹经纶的模样,指手画脚,夸夸其谈,结果常常在接人待物中闹“洋相”。

    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从根本上说,是党的建设一项重要任务和要求。一名合格的领导干部,就应当懂得并善于运用先进文化来浸润思想,改造社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期,文化发展呈现多元化趋势,领导干部学会鉴赏高雅艺术,有利于分清莨莠,坚守主流。

    实际上,健康的高雅艺术与健康向上的大众艺术一样,始终是先进文化的主流和先声。各级领导干部不论从事什么专业和工作,都应当跟上先进文化发展的步伐,适应新形势下文化发展的要求,更好地投身到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潮流中。


 
六安市裕安区固镇镇中心学校 版权所有 © 2009-2010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503230号 |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